0%

win10彻底关闭windows defender

前言

最近把 win10 版本升级到了1909,然后发现在有个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 Server的服务会占用大量的 cpu 和内存,网上找了好多办法都关不掉它,现在终于找了个靠谱的办法在这里记录下。

步骤

  1. 打开注册表,找到HKEY_LOCAL_MACHINE/SOFTWARE/Policies/Microsoft/Windows Defender

  2. 右边窗口新建一个名为DisableAntiSpyware类型为DWORD(32 位)值的键,并将值设为1保存。

  1. 左边窗口选中Windows Defender项,再其里面新建一个名为Real-Time Protection

  2. 在刚刚创建的Real-Time Protection项中新建一个名为DisableScanOnRealtimeEnable类型为DWORD(32 位)值的键,并将值设为1保存。

  1. 最重要的一步,禁用Windows Defender启动,找到\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SecurityHealthService

  2. 将右边窗口的Start键值由2改为4,如果后续要重新启用再改回来即可。


我是MonkeyWie,欢迎扫码👇👇关注!不定期在公众号中分享JAVAGolang前端dockerk8s等干货知识。

如果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,可以请我喝一杯咖啡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