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IDEA插件推荐之Maven-Helper

Maven-Helper 插件介绍

这个插件能可以通过 UI 界面的方式来查看 maven 项目的依赖关系,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功能解决依赖冲突,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,效果图:

在开发 JAVA 项目的时候,经常会由于 maven 依赖冲突导致项目启动失败,这个时候往往会懵逼,到底哪个依赖冲突了,需要排除哪个子依赖,有了这个插件之后就可以很快的定位到冲突的组件,并进行排除。

安装

首先进入 IDEA plugins 市场,搜索Maven Helper进行安装: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网络连接 jetbrains 服务器会比较慢,可能需要梯子,通过右上角的设置按钮进行代理设置:

安装完成之后重启 IDEA,打开项目里的pom.xml文件,就可以看到左下角有一个Dependency Analyzer选项卡,点进去就可以看到界面了:

排除冲突

选中Conflicts插件就会列出有冲突的依赖,然后选择某个依赖就可以看到详细信息:

可以看到这个例子,在此项目中有两个hutool-all版本,如果项目启动失败提示跟此依赖有关的话,就可以通过右键指定版本进行排除:

点击Exclude之后,插件自动会在pom.xml文件中添加<exclusion>相关代码,进行子依赖的排除。


我是MonkeyWie,欢迎扫码👇👇关注!不定期在公众号中分享JAVAGolang前端dockerk8s等干货知识。

如果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,可以请我喝一杯咖啡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