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vuetify使用本地图标和字体文件

为了开发公司的一些效率工具 UI,我选择了 Vuetify,它是一个基于 Vue 的 UI 框架,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组件库,可以让我们快速开发出一些简单并且好看的 material design 的 UI。

但是通过官方脚手架生成的项目,默认是通过引入外网 cdn 的方式导入图标以及字体文件,然而国内的网络访问这些资源比较慢,所以就想把这些资源放到本地,提高访问速度。

安装步骤

首先修改项目根目录下的 public/index.html文件,删除如下代码:

1
2
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https://fonts.googleapis.com/css?family=Roboto:100,300,400,500,700,900"/>
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npm/@mdi/font@latest/css/materialdesignicons.min.css">

然后安装 npm 包

1
2
npm install typeface-roboto -D
npm install @mdi/font -D

再通过修改main.js进行引用

1
2
3
import "typeface-roboto/index.css";
import "@mdi/font/css/materialdesignicons.css";
import Vue from "vue";

然后npm run serve一下就可以看到,所有的资源都是通过本地服务来访问了。


我是MonkeyWie,欢迎扫码👇👇关注!不定期在公众号中分享JAVAGolang前端dockerk8s等干货知识。

如果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,可以请我喝一杯咖啡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