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修复Next主题LeanCloud计数的问题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新写的文章阅读数量一直是1,一直没有去管,今天把问题解决了,记录下希望能帮到有同样问题的人。

问题原因

Next 中内置的leancloud_visitors插件是用leancloud存储功能来实现的,类似一个mongodb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默认把权限变成了只读,所以每次更新统计数的时候都会报403权限问题,通过网络请求可以看到:

解决方案

修改默认权限为无限制

登录leancloud控制台,找到数据存储 -> 结构化数据,然后找到Counter表,点击权限,修改默认 ACL 权限为无限制

批量更新已存在的数据

把之前表里只读的数据批量更新为无限制,选择所有数据,点击批量操作 -> 批量操作所有数据

选择更新ACL{"*":{"write":true,"read":true}},然后批量执行即可。


我是MonkeyWie,欢迎扫码👇👇关注!不定期在公众号中分享JAVAGolang前端dockerk8s等干货知识。

如果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,可以请我喝一杯咖啡☕